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3月24日下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2022年是学校确定的“改革攻坚年”,重点推进实施“7+X”攻坚项目。教学工作的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多、时间紧、责任重,要紧紧围绕攻坚目标统筹谋划,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成效。就做好疫情期间和下阶段教学工作,顾明言强调,一要继续抓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完成。各学院要指导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的作用,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心理状况,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教务处、各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督导,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提质增效。二要继续加大数字化资源建设力度。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类资源平台建设,虚拟实习、实验室建设等,同时加强内容建设和运营维护,切实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网络课程资源。三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学校确定的审核评估类别,深入查找目前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改进措施,抓好持续改进,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准备。四要加大重点教学改革力度。围绕国家和区域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总结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做法,在新专业建设和传统专业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数字化教学等方面积极探索,抓出成效。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科教育教学“理念•机制•管理”一体推进攻坚项目实施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对线上教学、教学督导、教师培训、专升本招生工作、专业调整及本科招生计划确定、转专业、教学大纲修订、教材征订、教学任务安排、虚拟仿真和虚拟教研室建设、学生评教、学习预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撰稿:王敏 审核:徐宏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