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6   文章来源:工程研究院   浏览:

2月16日上午,我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工程研究院、学科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芜湖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产业创新中心和弋江区区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贺东一行表示欢迎,向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成功揭牌表示祝贺。魏先文指出,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是芜湖市立足产业实际、持续推进产业转型的具体行动,是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打通原始创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高效通道,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芜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希望市校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产业创新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实现市校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魏先文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制度要健全,管理要规范,业务要精细;二是科研要聚焦,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对标芜湖产业;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办法再多一点、步子再快一点、成果再显著一点。

贺东指出,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安徽工业大学作为国家在华东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冶金行业本科高校,在材料、化工、机械、电子信息、能源与环境等学科优势明显,与芜湖市产业规划和布局高度契合。芜湖市将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安徽工业大学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芜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水恒福介绍了第一届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书面通报了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委员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市校战略合作委员会章程、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章程、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人选。魏先文和贺东共同为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水恒福为研究院执行院长和副院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后,贺东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撰稿:秦才捷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