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座谈会。副校长顾明言出席座谈会,校级督导专家组全体人员、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顾明言对本科教学督导组在保障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规范本科教学秩序、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顾明言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本科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要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质量保障三大理念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顾明言强调,一要注重学习,更新理念,促进质量文化建设;二要注重研究,加强业务研讨总结,持续改进督导工作;三要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注重教学成效,总结、宣传、推广教学和督导成果。教务处要结合督导组专家的意见建议,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有关规定及本科教学督导制度,树立督导工作的权威性,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促进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修订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及安徽省教育厅通知等文件精神。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管理相关规定的修订完善等工作。与会人员就课堂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发挥,实验、实训、实习及网络课堂的规范管理,课程形成性评价,教学文档管理,青年教师培养及督导结果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