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文章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11月12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专题调度视频会,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校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双创工作小组成员、创新教育学院工作人员以及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对本届大赛获奖院校及师生表示祝贺,并就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做好明年大赛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认识,提高站位。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互联网+”大赛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影响,将“互联网+”大赛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将互联网+”大赛的成绩作为展示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组织;二要抓组织,精心准备。要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生力军;要以服务全体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为导向,整合各类资源,充分挖掘高校的潜力,不断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载体;要探索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参赛团队提供周到的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对大赛获奖项目的跟踪服务,积极促使大赛项目的落地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三要抓保障,厚植氛围。要在制度层面为教师参与大赛的指导、为学生参加大赛的竞争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四要抓基础,厚积薄发。要以大赛为抓手,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要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要以大赛为载体,加强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贡献高等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水恒福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中非常重要的平台与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要提高认识,踊跃参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激情积极参与下一届大赛组织工作,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度会上,大赛秘书处作2021年安徽省“互联网+”大赛工作总结,安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国赛金奖获奖单位师生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副秘书长作了大赛关键问题解析。(撰稿:邬宗鹏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