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分析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分析论证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顾明言主持。

魏先文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事关学校发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相互配合,认真核对,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填报。就做好2021年数据填报工作,魏先文指出,一要深化数据采集指标内涵理解。数据采集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数据采集指标内涵的理解,确保采集数据的质量。二要压实数据审核责任。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审核数据,尤其是近两年数据有变动的,把好数据关。三要提升数据应用效能。要强化大数据思维,善于在数据中挖掘特色亮点,查找问题短板,发挥数据在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指导教学方面的价值。

顾明言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展示,各部门要加强数据分析,抓住关键数据、关键指标,确保填报数据能够充分反映学校教学改革的亮点、特色;要通过数据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整改,持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刘明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数据潜力,优化数据填报工作,全面提升数据填报质量。

水恒福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分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各项数据的指标内涵,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报。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指标变化情况、我校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开展情况、结果,以及监测数据异常变化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数据填报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