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教务处   浏览:

10月20日至23日,受教育部材料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的委派,以西北工业大学郭喜平教授为组长,内蒙古科技大学赵莉萍教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李克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岩松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开展为期三天的认证实地考查。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班子成员、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魏先文对专家来校开展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魏先文指出,专业认证对我校持续深化工程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式发展、促进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在实地认证考查过程中,为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全面的指导,提出宝贵的意见,推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郭喜平介绍了此次评估认证主要工作安排。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质询。


考查期间,评估专家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等公共基础实验室,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中心以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各专业实验室;调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大纲、试卷、作业等教学材料500余份;组织召开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座谈会3场;对照认证标准逐项评价学校及学院教学支持条件、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料和自评报告等相关支撑材料,并听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对金属材料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汇报。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暨考查报告宣读会。

郭喜平介绍了考查整体情况,代表专家组对自评报告审阅意见、问题核实情况和专业认证标准达成情况进行了宣读。专家组成员就现场考查中存在问题逐一反馈个人意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对照检查,立即布置整改,对标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王永强 审核:季爱华 徐宏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