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交流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21研究生支教团交流表彰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组织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祖明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表彰的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祖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的初心信仰,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心学习,锻炼本领,历练成长,在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贡献小我,在最美的年华里闪耀青春;二要弘扬志愿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希望同学们点亮青春的“指明灯”、提升青春的“能力值”、练就青春的“宽肩膀”,向着梦想的方向奔跑,行稳致远;三要主动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力量。希望同学们发挥高校学子在先进教育理念的普及、信息化远程教育教学技术的运用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服务地实际,积极参与和推动服务地县域教育改革和乡村振兴。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享了支教体会。电气学院辅导员、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杨恒基分享了他在四川乐至创建“小创客启梦坊”创新实践项目,把科学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灵的经历。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范浩东提及支教经历依然有很多不舍,他分享了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弘毅班”志愿服务项目,让90多个留守儿童家庭受益的经历。刚刚入选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姚锦芳更加坚定了前往西部支教的信念和信心,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不断进步,充实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传承好这个宝贵的接力棒。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菁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何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决定》。祖明为13位受表彰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发了证书。(撰稿:程建轩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