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学校思政课教学状况,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10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等校领导分别走进两校区思政课堂,和同学们同上思政课。

陆林先后听取了夏庆波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刁俊强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对两位教师的授课准备、教学讲授、课堂效果、学生听课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坚定“四个自信”,树立远大理想,汲取成长智慧和奋进力量,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先文先后听取了罗志翠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刘海英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魏先文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把思政课打造成一流“金课”。

祖明先后听取了陆书建老师和于春莉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顾明言先后听取了蔡永凤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倪松根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潘淑琴先后听取了王玉坤老师、卢文静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水恒福听取了许醴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期间,校领导就教学准备、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运用、课堂教学互动等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坚持抓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着力打造信仰坚定、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确保了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的持续提升。(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