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8月30日上午,秋季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王先柱分别深入两校区教学一线,对疫情防控、教学设施、教学运行、管理服务、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陆林在秀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先后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雅馨老师讲授的《材料科学基础2[料]》和外国语学院徐澄老师讲授的《大学发展英语》,对两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严谨规范、注重师生互动、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课堂氛围活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第一阵地,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水平,持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切实发挥好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

魏先文在佳山校区第三教学楼,先后听取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建华老师讲授的《环境规划与管理》和张丽徽老师讲授的《燃料及燃烧学》,对两位教师的课前准备、教学状态、教学手段和学生课堂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广大教师要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改革,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手段,切实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祖明选听了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徐济益老师的《公共政策原理》和施磊磊老师的《社会学原理C》课程,顾明言选听了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清老师的《大学物理学B2》、能源与环境学院刘再亮老师的《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刘明选听了建筑工程学院宗志芳老师的《工程项目管理》课程,水恒福选听了能源与环境学院张西和老师的《燃料及燃烧学》课程,王先柱选听了外国语学院刘明明老师的《大学发展英语》课程。课间,校领导与师生围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保障服务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上午,两校区共安排课程203门次,上课教师157位,上课学生约13707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上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学习态度端正;教学保障到位,设施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新学期教学工作开端良好。

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也深入教学一线查看教学状况,充分做好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