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宣传部 团委   浏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上午8:00,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佳山校区三楼第五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共500余人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各院级党组织统一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窦贤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我们极大的振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由衷感到自豪。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奋斗历程,勇担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秉承爱党之心,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伟大梦想的乐观自信,对奋斗目标的激情豪迈,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拼搏者。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张世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给我们指明了奋进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守住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前瞻引领的初心、研究创新的初心,将使命与担当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相融合,紧紧围绕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核心任务,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忠利表示,收看了宏大庄严的党的百年生日盛典,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大会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进程,更是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话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史教育,庚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出千千万万个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表示,今天我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是我的光荣。时间的意义,永远由奋斗者赋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取得令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转化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主动抓、持续抓、反复抓,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贯彻落实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促进学校新材料学科更上一层楼;以红色文化育人,以高尚情操感人,引导学生们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教育党支部书记李林森表示,百年盛世、百年华诞时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激动,备受鼓舞。我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和我一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教学一线的高校党员教师,更加感受到重任在肩,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不负韶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突出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春晖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自己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0级公共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卢晨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去建设伟大祖国。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任飞翔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自豪激动、感慨万千。我为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敢于锐意进取,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学生夏依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子宁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今天的中国经济繁荣、国力强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负起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张苒 葛琎 摄影:王旭东 黄乐远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