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点线面”结合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被省委教育工委《安徽教育信息》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14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安徽教育信息》首页刊登我校“点线面”结合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全文如下:

安徽工业大学“点线面”结合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工业大学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以“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线,“点线面”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落细落小“三个点”学校聚焦顶层设计点,细化工作方案,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召开学习部署会,推动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学校抓住“关键少数”,实施“每天一阅读、每周一体会、每月一工作”的“三个一”工程,促进全校干部“长本事”“解难事”。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体验式、沉浸式、情景式学习,把课堂搬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校史馆,运用各种生动新颖的方式让历史鲜活起来。

抓深抓紧“三条线”学校把稳学习教育的思想主线,校院两级中心组学研46次,基层党支部学研130余次,开展党员活动日60余次。以红书传阅、红歌传唱、红色影视观赏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大学生学习。学校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校领导班子针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征集调研重点,收集119条师生意见,随后明确改进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学校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总结工作、查摆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6个巡回指导组对全校各院级党组织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做强做“三个面”。学校成立校党委讲师团和辅导员、老党员、学生党员宣讲团,校内外联动,扩大宣讲覆盖面,宣讲100余场,1.4余万名学生受益。校新媒体中心扩展融媒体延伸面,“两微一站”以生动丰富的精品内容和立体多元的传播矩阵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全校师生实现“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互动学”。学校把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工作结合面,工作结合的典型“安工大材料学院十七年坚持模拟长征上好党史课”受到安徽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等广泛报道。(撰稿:张敏 审核: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