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校友处   浏览:

5月10日上午,我校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财堂出席仪式。科研处、校友处(基金会秘书处)、冶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华主持。

刘新跃对新钢集团近年来发展中展现出的勃勃生机和强劲势头表示赞扬,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和特色。刘新跃指出,我校的优势学科领域与新钢集团“打造绿色精品基地,成为基业长青,共享繁荣钢铁强企”的企业愿景和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我校与新钢集团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平台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丰硕的合作成果,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新钢集团的合作又上新台阶,将为新钢集团在降本创效、节能减排、完善工艺、优化制造流程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校企双方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集中双方优势,集中发力、变轨超车,切实做好对接服务,持续推进协同创新。

管财堂表示,新钢集团致力于绿色发展,持续实施精品战略,努力实现全流程的节能环保、超低排放。国家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倒逼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工大在诸多科研领域具有很强的优势,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新钢在科研创新领域解决更多的技术难题,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科研处处长王孝义和李文华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期间,刘新跃一行深入公司综合料场、炼铁厂、炼钢厂、中厚板厂生产现场实地考察,并与我校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在校友座谈会上,刘新跃对全体新钢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母校与校友是利益共同体,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新钢校友感谢母校多年的悉心培养,并表示将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撰稿:丁涛 审核:王孝义 甘亚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