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3月份以来,学校以“弘扬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集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我校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掀起争当雷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热潮。

研究生支教团和四川省乐至县团县委联合开展“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志愿宣讲活动。研支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为契机,宣讲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和卫国戍边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人民英雄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脊梁的风采,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

各学院“雷锋月”特色活动有序开展,管工学院前往西苑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公益讲课活动,将绿色环保的观念普及到老年群体之中;电气学院来到雨山湖公园清理白色垃圾和枯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精神;材料学院收集校园内树木信息并为其制作解说名牌,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建工学院来到仁德老年公寓举办“关爱老人,温暖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公寓清洗空调滤网,送去初春的温暖;外国语学院在安工大幼儿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学习雷锋一起走”志愿活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做趣味游戏、学唱雷锋歌曲等形式,使小朋友们体会了雷锋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商学院、化工学院、数理学院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的全部资金将用于购买纸、笔等文具用品,送给研支团所在服务地四川乐至县的贫困学子。此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献有限鲜血,惠无限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累积献血人次300余人,献血量达5万毫升。

校团委坚持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的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功能。校团委将继续集中开展无偿献血行动,青春志愿公益行,“绿植领养”环保教育实践活动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撰稿:赵一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