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4月1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水恒福就做好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紧盯科研数据,抓住重点工作,力争完成国家基金获准量、到位经费和专利转化等关键指标,全面提升我校科研水平;要紧盯科研短板,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发挥团队作用,提前谋划思路举措,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盯科研目标,研判科研形势,加强学术交流,瞄准战略需求,提升科研能力,实现科研反哺教学,促进立德树人。

水恒福指出,2021年度科研形势严峻,碳达峰和碳减排对我们以冶金为科研特色的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学院要以任务目标为导向,要面向国家产业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地方经济发展主战场、面向科技前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为科研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圆满完成本年度科研目标。

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第一季度科研到位经费、发明专利、科研成果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社科类项目申报以及2021年度科研任务指标分配方案。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科研平台建设经验、学院科研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撰稿:魏伟 摄影:魏伟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