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文化。

3月开学以来,我校研支团在支教地两所学校三个年级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研支团成员丁星宇生动的讲述了“雷锋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及“螺丝钉精神”等雷锋事迹,指导同学们办起了“学雷锋纪念日”黑板报,将雷锋故事写在黑板上。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四年级刘佳瑶同学在黑板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雷锋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像您说的一样练好本领,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和人民。”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分享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线上活动。艺设学院张小宇同学表示,“听到雷锋的故事,深深感动、肃然起敬。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管工学院丁增齐同学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活动。能环学院举办雷锋纪念影片观影及捐赠旧衣物活动;建工学院组织“学雷锋”主题班会及敬老院志愿活动;数理学院开展记录身边好人好事及学习身边防疫典型事迹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雷锋”海报制作及展览活动等。

在本月,我校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把学雷锋活动与发扬我校光荣传统结合起来,与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撰稿:赵一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