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文章来源:党办 组织部   浏览:

1月25日,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根据上级党委有关要求部署,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刘新跃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近三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新跃要求,在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作表态发言环节,大家要联系学校和自身岗位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员工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具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校领导要针对这次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剖析,相互批评要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不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要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增强“辣味”,提高相互批评的质量。同时,要按照规定,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如实报告,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要逐项说清楚、谈透彻,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

刘新跃带头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帮助。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魏先文、祖明,校党委常委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窦贤琨、赵保平、黄勇、王先柱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接受了大家的批评帮助。

刘新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自我批评能够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深入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主观根源,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做到了出于公心、真诚善意,不避重就轻,敢于动真碰硬,突出了“辣味”,体现了斗争精神。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我们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新跃在表态讲话中强调,对于下一步整改工作,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落实见效,把整改和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紧盯不放,整改彻底;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促进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前,会议相关材料已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审阅通过。校纪委办负责人、两名党代表列席会议。(撰稿:丁鸿睿 审核:窦贤琨 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