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开展“315”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在第37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维护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合理消费,加强广大学生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

校学生会权益部开展“权益校园,你我献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开展调研,收集学生反馈的问题,并将可行性高的建议和典型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冶金学院举办维权进校园权益日主题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心言”建议墙等多种形式,鼓励同学们建言献策;化工学院开展校园防诈骗知识讲座,通过“校园贷”等金融知识讲座和现场宣传咨询,给大学生传授金融防诈骗知识;计算机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消费者权益宣传视频;公法学院律博士普法宣讲队走出校门在雨山湖公园门口发放法治传单,进行问卷调查,有奖问答传播法律观念;管工学院开展讲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大学生依法维权并宣传维权途径和方式;外国语学院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引导同学们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增强在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参与活动的一名同学表示,“我们大学生以前消费维权意识不是很强,即使遇到问题,也会不了了之。今天,通过这些维权知识宣传,加深了对消费维权的认识,提升了我们消费维权的能力。”(撰稿:祝小迁  张胥卿 审稿: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