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巴里•巴里什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3-16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机械工程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315日,引力波的发现者、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之一、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教授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Barish)应邀来我校讲学并被我校聘为荣誉教授。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会见了巴里什教授,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与科技人才管理处处长胡光,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局等单位的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巴里什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发展。他表示,巴里什教授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青年学子们的伟大榜样。魏先文向巴里什颁发了我校荣誉教授证书。巴里什对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发展之路肯定,并愉快地接受了聘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巴里什走进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给全校师生作了题为“Synergies betweenAdvances in Technology and Great Discoveries inPhysics”(技术进步与物理学伟大发现之间的协同作用)的讲座。讲座由顾明言主持。我校600余位师生和马鞍山市相关单位的科技人员聆听了大师的精彩演讲。

讲座中,巴里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美生动的图片动画,介绍了发现引力波的研究过程,揭示了技术进步与物理学重大发现之间的协同关系,并指出了现代宇宙物理学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前景。在互动环节,我校学生以流利的英语踊跃提问,巴里什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是我校本年度第二次承接安徽省推动海外引智交流合作的品牌项目——“安徽省2019年海外名师大讲堂”,是我校高端智力引进的重要举措之一。(撰稿:盛腊萍 审稿:戴俊霞 刘庆运 冷护基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