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5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为加快在安徽高校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关于同意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立项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函》,我校“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据悉,此次我省高等学校共有8个教育部实验室予以立项,是教育部对《教育部、安徽省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

“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立项,拓展了学校省部级科研平台的布局,有利于促进学校基础研究水平的提升、学科建设的支撑、团队建设的强化和成果培育。下一步,该实验室将组织编制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健全运行管理机制,把实验室成为我省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撰稿:冯永钊  审核:蔡征宇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