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机器人)专项赛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10月11日,由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智能装备(机器人)专项赛作品评审工作在秀山校区举行。

比赛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学东教授,安徽海思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安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军教授,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殷晓晨副教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主管、高级工程师叶飞等7位工业设计专业知名专家、省内权威专家、省工业设计协会及产业界代表联合组成评审专家组,张学东任组长。评审小组遵照“符合本次大赛主题、创新性、技术性、造型性、环保性、表现力”等评价标准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设计价值三方面对现场的参赛作品进行了遴选。作品评审由初审、初审复核、初评、终评以及合议五个环节构成。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大赛原则下,从省内外高校、企业提交的309件作品中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最终评选出了38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获奖作品将直接推选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综合赛。

本次专项赛主题是“高端智造,设计引领”,是面向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军/警用机器人、农业机器人、航天机器人、微操作机器人、教育娱乐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无人机、机器人配件、空间机器人、其他机器人、AGV小车、新兴智能装备等各类相关智能装备的工业设计竞赛。旨在促进装备产品迈向中高端,走出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大力推进我省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跻身国家区域集聚发展试点,促进该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工业设计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推动作用,搭建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业对接平台,推动工业设计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挖掘高校创新设计人才。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对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树立民族品牌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撰稿:郑勉勉 马莲莲 审核:肖旺群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