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事业发展集中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文章来源:发规处   浏览:

7月4日至13日,学校开展了事业发展集中调研督查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祖明、林钟高、葛芦生、顾明言分组对各机关部门(单位)和教学院(部)的事业发展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集中调研督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查活动。

刘新跃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差距,要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事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如期实现。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大对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和执行力度。要坚持效果导向,明确工作思路,肯干、会干加巧干,将目标任务明确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建立落实和保障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不断取得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成效。他还就有关单位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先文指出,要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多方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实新增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探索学科大部制建设,推进学科资源整合和交叉融合。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处理好引进与稳定、激励与约束、动力与活力的关系。谋划布局产学研合作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升重大科研项目的承担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他还针对有关单位具体任务进展情况作出要求。

祖明、林钟高、葛芦生、顾明言在调研督查中,对相关单位推进事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本次集中调研督查,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目标和2018年校党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再聚焦重点任务清单、2017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重点任务,分人才培养、人才强校、学科创先、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内部治理、开放办学、基础能力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10个专题,调研督查了机关部门(单位)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从本科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作、院(部)治理等7个方面,对各教学院(部)进行了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显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了成效,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调研督查查找了各单位、各部门在任务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好重点任务的思路和措施。(撰稿:董晓东审核:戴玉纯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