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文章来源:校团委   浏览:

7月15日下午,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秘书处副秘书长宋来,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副校长祖明、校团委书记王先柱、院团委书记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祖明主持。

会上,祖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宋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共青团工作特色。王先柱从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工作覆盖化,推进实践育人、注重工作品牌化,坚持需求驱动、推动工作创新化,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科学化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

宋来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安徽工业大学共青团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二是“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走在前列;三是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四是团的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他强调,学校共青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十八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加强对青年学生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加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要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切实强“三性”、去“四化”,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项目落地见效;要着力从严治团,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活力。

张敏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特色,并简要介绍了团安徽省委奋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她强调,高校共青团不仅要做好育人工作,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四大工程”,全力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宋来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第二课堂体验中心,现场了解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撰稿:张胥卿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