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文化风情展

发布时间:2018-05-16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514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研究生食堂前广场举办国际文化风情展。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顾明言到现场指导工作。

文化展主题为:包容·创新(INCLUSION·INNOVATION)。来自21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队报名参加。文化展以国别为单位进行展台布置和展示,在学校设计装饰的基础上各国家代表队对展台进行了个性化装饰。各留学生代表队对文化展的内容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精心设计了以精巧的工艺品,美丽的风光图片、美味的特色美食和精彩的文艺演出等多个环节,力争多方位、多角度演绎和诠释本国的文化风情。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各类特色文化美食吸引了我校大批师生体验各国文化和美食。留学生们的文艺表演也成了此次文化展的一大亮点,来自哈萨克斯坦、也门、卢旺达、加蓬等国的留学生分别以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各国绚丽多彩的文化艺术。师生们在享受异域特色美食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魅力和我校留学生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文化展由校新媒体中心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在我校师生中引起较好反响。在活动举办的三个小时时间内,累计参与活动投票次数10560次,访问次数达到38519次。

本次文化风情展,活跃了我校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了各国学生相互了解的良机,搭建了我校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的平台,体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以文育人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

文化风情展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后勤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协助。(撰稿:樊永刚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