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5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511日至13,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荣获特等奖,商学院辅导员王萌荣获一等奖。赵颖虹将作为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6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

今年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各高校通过初赛推荐了150余名选手参加合肥、皖南和皖北三个赛区的比赛,选拔出30名优秀辅导员进入全省决赛。全省决赛项目分为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我校赵颖虹和王萌两位辅导员以扎实过硬的理论素养,案例分析对策精准实用、谈心谈话春风化雨和理论宣讲深入浅出,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精湛的业务工作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要求学工部以素质能力赛事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做好赛事各项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并专门抽出时间对参赛辅导员进行指导,极大地激励和提升了辅导员的信心和能力。学工部努力打造辅导员展示才能的舞台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多措并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建设新成果不断涌现。(撰稿:印路路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