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暨通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419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暨通讯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宣传委员、通讯员,校报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校广播站成员,师生新闻爱好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简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讲好安工大故事,奏响安工大强音,以新闻宣传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

刘新跃在讲话中对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部署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从主题教育宣传、讲好“安工大故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60周年校庆宣传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刘新跃强调要绷紧一根弦、下好一盘棋、守好一段渠、练好一种功绷紧一根弦即绷紧政治方向这根弦,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己任,做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记录者、传播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下好一盘棋即下好不断强化领导、构建“大宣传”格局这盘棋。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学院各司其职、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形成全方位布局、多层次进取的宣传“棋局”;守好一段渠即守好意识形态这段渠。要把握宣传规律,强化舆论引领,坚持“阵地意识”,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以及舆论引导的话语权;练好一种功即练好提升工作水平的基本功。首先要深入基层,贴近师生,掌握第一手素材。要做好素材的“深加工”,多采写师生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汇聚各方力量,多出高水平的宣传成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宣读了校2017年度新闻宣传优秀单位、优秀通讯员及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和校第八届“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的通报。对学校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先进个人及校第八届“文明示范窗口”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黄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对照已经下发的《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表彰会结束后,《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作了题为从公文到新闻》的培训报告。(文/汪盛颜  /黄敏  审核: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