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陈其工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0   文章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

418日下午,“皖江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陈其工教授在我校秀山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做题为“新工科建设的探索和几点思考”学术报告。校长魏先文出席报告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其工分析了高校新工科建设面临的时代挑战、阐释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三部曲”,科学界定新工科的内涵。他指出,新工科建设需着力加强以下五个方面的建设:一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增设新工科专业、拓展新工科专业方向,同时大力改造传统工科专业,抓好新工科示范专业建设;二要对接产业发展的新技术、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抓好新工科示范课程建设;三要面向科技前沿,走学科交叉融合之路,凸显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抓好新工科特色实验室建设;四要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战略,抓好新工科产业学院建设;五要更新育人理念,服务教学实践,抓好新工科教学研究工作。他还强调破除新工科建设的师资瓶颈,高校需要建立具有约束力的师资培养机制,引导、鼓励教师投身新工科教学一线,服务新工科人才培养,着力强化教师工程背景和工程实践能力;解决设备更新滞后等诸多实践环节薄弱难题,高校需要勇于打破专业之间的壁垒、加大资金投入、紧跟产业发展前沿,积极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新理念。(撰稿:孙先文 审核:赵光兴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