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新时代语言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青年学者工作坊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

12月15日至16日,新时代语言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青年学者工作坊在我校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办。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和上海才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省内外近二十五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与会。校长魏先文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魏先文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外国语学院发展历史、建设方向。他指出,语言文字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认同以及个人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一重大工作指向,为语言研究和外语学科带来了新机遇,也要求我们必须以科研为先导,积极开展好语言研究和语言教育工作。期待与会的各位语言学专家和全国各地高校的语言教学工作者就语言研究方法、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开展研讨和交流、分享智慧、互相启迪,取得丰硕的会议成果。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特邀TESOL QUARTERLY 主编Charlene Polio,SYSTEM主编高雪松,Language, Culture and Society责编Miguel Pérez-Milans,TESOL QUARTERLY主编Peter De Cost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 Sociology of Languages等期刊客座主编、编委周明朗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他们从语言研究方法、语言规划与政策、语言服务、国际期刊发表等方面就大会主要议题共作了13场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青年学者工作坊设立了3个分会场,特邀专家与与会师生就体裁分析、论文发表、语言学定性研究方法与实践、“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研究等展开针对性的学术交流。

新时代语言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首届青年学者工作坊是我校与国际接轨的一次实践。会议报告和发言理论基础深厚、交流氛围热烈,有助于与会师生多角度拓展语言研究的眼界,全方位了解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和动态。(撰稿:马永亮 曹瑞斓 审核:洪流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