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管工学院、校办   浏览:

12月18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青春·礼赞”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在校校领导刘新跃、祖明、林钟高、葛芦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副校长林钟高主持。

表彰大会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学生工作专题片,专题短片从思想引领、助力成长、贴心服务和创新发展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了一年来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培育时代英才的感人场景和学子勤于学习、善于创新、乐于实践、敢于担当的精彩瞬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副校长祖明宣读了学校2016-2017学年本科生表彰决定。伴随着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等校领导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十佳班级”、校“三好学生标兵”、宝钢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二三等奖、“挑战杯”国赛一二三等获奖团队以及2017年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辅导员老师等十大类奖项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刘新跃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付出汗水和智慧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以《拥抱新时代,书写新华章》为主题,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德才兼修,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勉励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在勤学苦练、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求教师既要勤于学术科研,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引路铺路,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复兴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做改革发展的筑梦人。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指示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院系党委具体实施、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表彰会上,保研北大、乐学善思学生典型、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高辉辉,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学生典型、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叶志,暖寻阿里、创新创业学生典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应万明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团结奋进的校十佳班级典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Z141班班主任方炜、学生陈倩倩代表先进集体讲述先进班级的创建历程。他们分享了各自成长的故事和成功的经验,汇报了各自在学习、工作、科技创新和班级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彰大会前,全体获奖学生代表在会场外的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1

1

1

1

1

1

1

1

1

1

本次表彰大会由校学工部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2017年,我校广大学生在课程学习、实践活动及科技竞赛中成绩斐然,涌现出350多个先进集体和5000多名先进个人,7000多人次获得了各类奖学金,5000多名先进个人获得荣誉称号,6000余人次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在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赛事中摘金夺银,尤其是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上继续领跑全省,学校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生发展的密切关心,凝结着广大教师辛勤耕耘的汗水,也饱含着全体学生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与执着追求。(文/陈宪德   图/王旭东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