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与塞尔维亚洽商机器人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12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0月9日,受塞尔维亚技术创新与发展部部长Popovic珀陂维奇以及塞尔维亚驻华大使巴切维奇的邀请,副校长魏先文以及坐落在芜湖的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公司负责同志赴北京塞尔维亚大使馆,商谈安徽工业大学与塞尔维亚政府、贝尔格莱德大学合作建立两国国家层次的机器人与先进制造联合研究中心等事宜。

Popovic这次是应中国科技部部长邀请和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委托来中国访问。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塞尔维亚时与塞尔维亚总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中塞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为两国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Popovic感谢安徽工业大学和埃夫特公司在机器人领域为两国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将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并且投入资金支持双方的机器人合作交流。

魏先文表示,安徽工业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支持与塞尔维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把合作层次提高到新的高度和广度。

参加会谈的还有欧盟工程院(Euro-CASE)执行委员会委员、塞尔维亚工程院院士彼特多维奇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徐向荣等。(撰稿:徐向荣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