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我校开展“百千万”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生

发布时间:2017-08-09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暑期,我校 “百千万”走访工作组奔走于乡村,把学校的关心和慰问送到困难学生家里。

7月初开始,走访工作组深入城镇、乡村和贫困山区。电气学院赴六安市走访困难学生,征求了学生家长对学生培养和全面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想法,鼓励学生克服眼前的困难,树立信心。能环学院深入芜湖市繁昌县等地的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同时还深入村支部、居委会,了解当地关于建档立卡、低保户的认定程序等相关政策,并嘱咐学生要诚信、感恩、自强,发奋学习。机械学院前往芜湖、池州等地走访,走访工作组用真情深入贫困学子的家中。化工学院赴阜阳市辖三区及太和县、颍上县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学生家庭,受访学生激动地说:“我们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改善家庭生活环境,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管工学院赴长丰县,明光市,五河县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送来的慰问,我会继续加油的!”学生赵双双在走访结束后向老师发信息表示感激之情。建工学院前往大别山北麓,走访慰问了金安、舒城、霍山等地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工作组都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计算机学院赶赴滁州市和巢湖市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工作组前往家长们工作的工地,了解学生家庭的致贫原因,耐心细致地向每一户受访家庭介绍国家及学校相关的奖助政策。材料学院赴六安地区开展走访活动。走访小组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的贫困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具体困难。

我校深入贯彻省厅有关文件精神,已连续5年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走访人数不少于在校困难生人数的5%。“百千万”走访深入基层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为不断提高学校资助育人的水平,加强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和联系,切实做到精准资助奠定了基础。(撰稿:石群霞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