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暑期教师外语培训行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6月19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召开2017年暑期教师外语培训行前动员会。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部)参加培训教师及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外事(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戴俊霞主持。

会上,李家新在动员讲话时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战略和良好发展势头,指出,我校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在国际化办学之路上迈出的重要战略性步伐,与国家教育对外开放要求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我校国际学生多来自于“一带一路”国家,以工科和商科为特色,各位教师通过自己的教学工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本地化人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英语与国际学生交流、用英语教授他们专业知识,这对教师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李家新对上一年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外语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发展,将逐年选派教师赴国内外高校进修学习,通过培训和国际学生全英文教学实践,逐步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他希望在座教师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时间,把自己承担的全英文授课任务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既为学校发展,更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顾明言总结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情况,指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适时抓住了机遇,取得了稳定发展,目前国际学生各项教学工作正有序进行,全英文授课教学效果良好。她要求各位研修教师做好身份转换,刻苦学习;把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模式、做法转化为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提高英文教学水平;遵守学习纪律,严肃考勤,提高学习效率。

国际教育学院介绍了此次暑期教师培训的具体安排、培训目标、注意事项等。参会教师就培训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撰稿:盛腊萍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