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赛

发布时间:2017-05-09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5月6日晚,我校“五月的花海”大学生合唱赛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支参赛队伍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校长李家新、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学校办公室、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及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无论你来自何方,让青春在这里飞扬;无论你走向哪里,让理想从这里起航……”比赛在朝气蓬勃的《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立意深远的唱词,青春欢快的旋律,充分彰显了“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内涵。《中国军魂》、《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青春正能量。各参赛队伍以整齐洪亮的歌声,神采奕奕的面容,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艺术与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合唱比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之一,以《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为必唱曲目,旨在通过教唱、学唱、比赛等系列活动,掀起传唱校歌的热潮,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和爱校热情,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出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团结互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李源 祝小迁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