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5月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孙勇,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处长王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才余陪同调研。全体校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

1

1

刘新跃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欢迎张岳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刘新跃简要汇报了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工作思路、方法、特色和成绩,并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在巩固提高巡视整改成果、开展“四个专项治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接受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迎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八个方面采取的工作措施。

校长李家新在会上从历史沿革、办学传统、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强化实践注重创新,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发展之路方面取得的成效。

孙勇在座谈会上指出,地方经济发展与地方高校联系紧密。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安工大的合作,“当好‘地主’,服务工大,共同发展,全面繁荣”。

张岳峰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工大走出了一条适合学校校情、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成果的发展之路,走在了省属高校的前列。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安工大必须坚持“四个一”: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落实高校党委“办学治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形成改革发展合力;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政课“主阵地”和“主渠道”,改革育人模式,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抢抓“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教学为中心走质量立校之路,以科研为中心走创新强校之路,以队伍为根本走人才兴校之路,以管理为保障走从严治校之路;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使命担当,坚持应用型方向和开放办学,立足当地,服务安徽,辐射全国。他希望学校在“四个一”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取得成效。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育人模式的研究,做好“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能出彩”的大文章。

刘新跃表示,要深入学习传达、认真研究落实张岳峰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领,进一步抓好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撰稿:戴少刚 审核:王成勇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