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9   文章来源:校办公室   浏览: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校园焕发出生机和活力。3月2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群,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桂林,我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等陪同调研。

徐立全观看了我校“喜迎十九大系列成就展”,实地走访了创新教育学院,听取了学校关于重点和亮点工作的汇报,对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到“系列成就展”展板前,徐立全听取了校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相关情况介绍,边听边看边问,对学校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学校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新认识指导新实践,以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和更加丰硕的成果。

徐立全指出,高校是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和各类教育科技资源聚集的高地,学校的发展与地方的发展密切相关,要紧密对接社会需求,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充分发挥工学集成度高、学科链与产业链关联度高、学科布局与地方主导产业吻合度高的办学优势,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高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与贡献度。

1

在创新教育学院,徐立全与正在进行创新训练的师生亲切交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无碳小车依靠动能与势能相互转化而行进的模拟训练,以及电控小型智能机器人翻转与行走的实训。随后,他走进无人机与机器人联合模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机器人模型的制作过程和工作原理,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创新创业创造上多下功夫,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功。徐立全一行还参观了工程文化墙和学子创新荣誉墙,当得知学校在国际、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了很多荣誉时,他非常高兴,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立全强调,兴趣爱好是创新的源动力,学校要巩固和发扬启迪创新意识、开发创造潜力、体验创新过程“三步法”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成果,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真正做到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最后,徐立全与省政协委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明喜教授进行了交流,关心询问了李明喜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他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学校实行全员导师制的做法很好,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互动,教育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创新教育学院、后勤处、工程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文/盛樟 图/王旭东 审核:窦贤琨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