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管工学院多渠道为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6-08-27   文章来源:管工学院   浏览:

暑假气温居高不下,研究生备考气氛更是热度不减管工学院及时了解并动态关注考研学生的状态需求,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考研指导,并在溽热的暑假为考研学生开放学院自习室供学生备考之用

 精准指导,开展学习经验交流

对考研学生普遍关心的相关问题,学院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在交流会上,邀请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其中,考取北京大学的王玉锦同学向大家强调在备考过程中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考取中国科大的汪俊军同学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其他几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就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工业工程133班陈同学表示,“学院组织的考研学习交流会,学长、学姐身上了解了很多自己将来要报考学校的情况,使得自己避免考研初期的盲目性,收获很大”。

 送来清凉,开放学院会议室

在暑假期间,气温居高不下,学校考研自习地点比较紧张,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学院捕捉到这个问题学院领导老师及时开会研究讨论,将学院的会议室腾出来在炎热暑期备考的学生营造了一片清凉之地。学校自习室地点紧张的情况下开放的会议室也为部分外院的同学打开大门,为他们的备考提拱了便利因为会议室的腾出,学院每次召开会议就都不得不使办公室等场地进行。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考研是学生工作的一件大事,应该尽量为学生备考提供方便息132班李傲说道“学院开放会议室给我们上自习,老师们将麻烦留给自己,将便捷留给我们,让我们在30多度的夏季看书的同时心里永久的留下清凉和感激”。

 动态关注,慰问备考学生

在暑期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学院的领导老师经常前往会议室看望考研学生,询问大家的基本情况,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家解答心中的疑问同学介绍院最近几年考研的基本情况和各学校报录比情况考试技巧,注意事项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劲头。流131班行表示学院的领导老师及时了解我们的困难和需求,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便捷和帮助,同时也想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学院领导老师对考研学生学习状态和现实需求的关心,极大的提振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和学习积极性。(撰稿:施磊磊  审核:汪春胜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