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暑期工作进行时】创新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27   文章来源:创新教育学院   浏览:

创新教育学院暑期积极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完成了省教育厅委托的三个竞赛省赛的组织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竞赛的服务工作,让主办部门满意、让参赛师生满意。7月15日—16日,我校承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在秀山校区图书馆进行评审,本次大赛共收到30多所高校提交的1723件作品,校长李家新出席了评审会并指导工作。7月18日—23日,我校承办的2016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华东三分赛)在电气楼举行,共有来自山东、河北、江西、安徽等省的36所高校、219支队伍共计800余名参赛师生参赛。7月25日—29日,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安徽赛区比赛在马鞍山市体育馆举办,来自全省45所高校、313支代表队、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光电、电磁、电轨、摄像头、双车追逐、信标等六个组别的比赛。

学校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组织了每年一度的大学生发明与专利强化班,8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申请专利35项;组织开展了暑期的数学建模培训,安徽省电子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目前正积极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积极备战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国赛、智能车竞赛的国赛等。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在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中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跻身全国24强;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我校机械类9名参赛选手获团体二等奖1项并捧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2016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分赛区决赛获得特等奖二项。

校园内处处见创新、人人谈创新、时时在创新的氛围已成为一道亮丽的假期文化的风景线。(撰稿:杨琦  审核:冷护基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