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8-27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8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李家新、副校长葛芦生出席会议,冶金、材料、化工、建工、机械、电气、计算机、能环等工科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和各专业系主任,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秦锋主持。

李家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必须把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高度重视。态度决定高度,能否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二是要抓住关键。开展专业认证,不能为认证而认证,而是要把专业认证作为推动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抓手,助力本科教学实现持续改进;三是要坚定信心。尽管做好专业认证工作面临不少实际困难,但是只要我们明确定位,吃透标准,准确把握,树立信心,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在认证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李家新对学院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对专业认证标准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解读,对规范撰写专业认证材料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专业认证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

为切实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教务处在暑假前组织召开了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暑假期间专门组织参与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部分教师分三批次参加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目前,建筑工程学院三个专业的认证申请报告已上报住建部。其它工科专业的申请报告已经完成初稿,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并将在工程教育认证中心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上报。(撰稿:高拥军 审核:秦锋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