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我校青年学子结合专业实践保护传承徽派古建筑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章来源:建工学院 团委   浏览:

连日来,建筑工程学院赴泾县查济保护古建筑群社会实践队开展了“学徽派”、“看徽派”、“讲徽派”等一系列的古建筑保护传承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育效果,受到了地方群众及单位的好评。

社会实践队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黄志甲的带领下,深入当地进行调研,同当地居民交流学习,学习徽派建筑;同当地居民一起生活,体验当地文化风情;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挖掘传统古建筑的科学价值,提倡保护古建,传承文明。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珍惜实践机会,在努力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个人修养,增长个人见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也得到校领导的重视。25日上午,副校长祖明、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在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查济,看望慰问正参加古建筑保护与传承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实践队员们就实践的开展情况、队员们的收获、日常生活等进行了汇报,校领导们对学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后期项目实践设想,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从多角度多方面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同社会实践师生共同前往王稼祥同志故居纪念馆,感受红色情怀,接受红色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此次的实践活动将传承保护古建筑、专业素养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紧密结合,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提升了活动实效性,开拓了实践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及组织育人的新途径。 (撰稿:门亮 审稿:王先柱  赵龙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