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体育部 工会   浏览:

10月27日上午,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秀山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出席开幕式。校田径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员工,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涛主持。

上午八点整,伴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校旗护旗手健步走向主席台,由建工学院48名旗手组成的红旗方阵和裁判员方阵紧随其后。学生代表队和教职工代表队按照既定顺序入场,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自信的风采依次走过主席台。

魏先文郑重宣布“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祖明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师生员工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祖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强化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将体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改善运动场所和设施,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严格遵守竞赛的有关规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规程裁决;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主动热情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本次运动会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气184班黄杰、体育部教师王宏程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后,全校14个学院900余名同学参加大型团体啦啦操《我和我的祖国》表演。

本届运动会赛程为期三天,共有36支代表队,1779人在87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学生代表队15支,701人报名参加33个项目的比赛;教工代表队21支,1078人报名参加54个项目的比赛。(撰稿:戚少琴 张立成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胡涛 姚敏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