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0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刘明,党办校办、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陆林代表学校对庆承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取得新成效,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强,“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完成并顺利实施。学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安全稳定,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得到明显提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内部治理、安全稳定等重大改革举措都在积极谋划并大力推进。当前,经过一代代安工大人的接续奋斗和“十三五”时期的持续努力,学校发展已经翻开崭新篇章,全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正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的要求,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大力弘扬学校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至诚报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崇尚科技,无私奉献、争创一流”大学文化,主动运用“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工作方法,努力开拓创新,朝着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魏先文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区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管理、我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学校申报安徽省“一室一中心”项目,培育创建国家创新基地“预备队”和省级创新基地“先锋队”等方面的情况,期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给予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

庆承松对学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刚刚闭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安工大要把党建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党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学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放在“龙头”地位,统筹处理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之间的关系。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引进英才,留住人才,稳定干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广开财源,积极加强校际、校企、校地合作,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同时要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算执行,精准把握各种有效资源和发展机会,努力让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更好地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周浩然 审核:王成勇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