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四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并贯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确保全面学深悟透。要全面转化学习成效,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启示,深刻领悟无数革命志士“‘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的爱国情怀,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破解工作难题、全面争先创优上,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陆林强调,《意见》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政治引领和思想指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进程中提升协同育人机制,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固本培元的作用。二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教学的质量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规律。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全校的龙头引领作用;四要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着力打造信仰坚定、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地发挥培才育人的作用。

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人才管理制度与人才评价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最新文件精神,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实现人才强校,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积极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