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0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科研处   浏览:

1月17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率队赴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出席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水恒福,党办校办、科研处、冶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六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兵,霍邱县副县长赵德军以及六安市、霍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新跃对六钢集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复建到投产、稳产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我校与六钢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要配置好学校科研与教学资源,密切加强与六钢集团的交流协作,在产品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完善工艺,优化制造流程等方面取得成效;要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社会需求的供给水平,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结合学校科技优势和学科特色,承接一批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彰显高校“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这三者汇聚地的特色优势,助力六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魏先文和王建兵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水恒福和六钢集团副总裁李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王建兵在致辞中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六钢集团的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他希望,双方在冶炼技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智慧制造等领域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企业创新、创造、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企业产业升级,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束学龙高度评价了我校与六钢产学研战略合作。他强调,六钢集团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技术合作,共同推进研发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市场化转换。他希望,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推六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刘新跃、魏先文一行深入公司烧结、轧钢、智控中心等生产现场实地考察。(撰稿:丁涛 审核:王孝义 窦贤琨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