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魏先文参加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发规处   浏览:

12月26日,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在中国计量大学成立。校长魏先文出席成立大会,并作了题为《地方行业特色高校改革与发展:认识、实践、思考》的主旨报告。

魏先文指出,行业性高校是我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开路先锋,在行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结合我校特色发展改革与实践,重点阐述如何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聚力创新型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重构发展路径,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魏先文强调,国家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等教育步入普及化、智能时代经济产业发展等因素对高素质行业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行业型高校要及时捕捉新经济产业的人才需求信息,重塑与行业的关系。

会上,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共同签署了《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杭州宣言》,表示将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在办学战略研究、共建共享学科平台资源、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以项目为主的合作,齐心助力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服务与支撑行业发展与区域发展,增强区域建设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长三角高等教育现代化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分别交流了各校行业特色办学的经验。

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由中国计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关学院、浙江海洋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是引领长三角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方大春当选为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撰稿:王成勇 审核:窦贤琨 方大春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