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2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秀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顾明言出席典礼并讲话。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以及留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善贵主持。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70位2020级留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60余年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下,同学们踏入校园的脚步虽被延缓,但同学们努力学习、寻求知识的步伐不应停止。作为安徽工业大学大家庭的新成员,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好中文,熟悉中国文化,努力成为专业知识精,跨文化交流能力强的国际化人才,争做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盛腊萍老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寄语新生在求知路上不断挑战自我,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汉语水平,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成为构建中外友谊的桥梁。来自孟加拉国的17级国贸专业帅明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体会,并对疫情期间学校和国教院老师们为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学习生活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李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也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好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集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留学生。

此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录播形式,停留海外的留学生将通过视频分享这一重要时刻。典礼还向评选出的优秀留学生颁发了“留学安徽”奖学金、“留学安工大”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截止目前,我校近300名留学生滞留海外,在研究生院、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协同配合下,留学生线上教学秩序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撰稿:张侃敏 审核:胡善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