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为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2日下午,2020年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生动的第一课。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骨干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

刘新跃从什么是“青马工程”、为什么要实施“青马工程”这两个问题出发,阐释了开展“青马工程”建设的内涵。他以时间为轴,带领学员们回顾并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再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引领学员们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送给青年们的“成长指南”。他还从青年自身属性、青年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在党的事业中的作用、在推进世界发展中的作用四个层次解析为什么培养青年,从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路径、动力、保障、依托五个方面阐述培养什么样的青年这两个核心问题。

刘新跃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切入点,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要增强实践锻炼、了解国情民情;要强化实地走访、开展对外交流。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恽郑曦谈到,刘书记的讲课生动风趣,列举了很多青年学生干部工作中的实例,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通过扎实思考和创新实践为人生出彩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团中央“青马工程”启动实施以来,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着眼于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共培养青年学生干部近2万人。据悉,接下来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红色走访、志愿实践等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撰稿:张胥卿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