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贯彻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2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6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了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刘新跃就积极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刘新跃强调,安全是事业发展的第一生命线,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者头等大事。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学校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思路,积极有效应对;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责任追究,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刘新跃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生命如天、责任如山、安全第一”意识,脑子里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要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后勤处、资产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问题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加强对汛期师生员工的安全提醒及教育,预防突发性安全事故发生。

刘新跃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充分发现问题,没有发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切实负起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刘新跃还就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撰稿:周浩然 审核:王成勇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