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在我校召开委托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文章来源:科研处 商学院   浏览:

1月11日上午,由商学院教授李致平主持的国务院国资委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委托课题“新时代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基于国际化业务视角”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孟华强,副校长水恒福,国家开发银行企业局副局长李洪振出席会议。商学院、科研处,宝武集团、国家电网、中国远洋海运、北京中汇信永等企业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电网能源研究所、央企投资协会以及我校商学院等单位组成的课题组全体成员,商学院部分教师,科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华强主持。

会前,校长魏先文会见了孟华强一行,对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委托我校开展相关课题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有关学院加强与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的合作,推动学校政产学研合作上新台阶。

水恒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基本情况,希望我校课题组成员不负国资委规划局重托,勇挑课题研究重任,为“十四五”时期提升我国国有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孟华强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课题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秉持底线思维,在研究中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我国国有企业国际化经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力争拿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国资委规划发展局还举行了“十四五”时期提升我国国有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研究课题的启动会。李致平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十四五”时期国有企业国际化经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战略目标、重点举措、措施保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对项目的研究内容、重点和难点、组织和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沈泽俊 图/朱静 审核:方大春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