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文章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浏览: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王立伟、许振源、蔡明星、刘洋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

刘新跃指出,自2019年9月上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主线,突出自身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了更强动能。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领导带头,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聚焦主题主线,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对标对表,干事创业有了新担当,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注重边查边改,为民解难取得新成效,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强化自省自律,清正廉洁树立新标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获得新成果,消除了一些可能阻碍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因素。我校主题教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省委领导、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受到“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页、人民网、《安徽新闻联播》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在1月1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抓得很实”。

刘新跃还从认识提高是保证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前提,聚焦准确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关键所在,督导有力是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的有效手段,师生满意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推动发展是实现主题教育目标的基本要求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委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刘新跃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党中央要求、与师生群众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在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持续发力;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坚持促进党政融合,在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上持续发力,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将主题教育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周建春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工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周建春特别用“10句话”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指导思想明、精神状态好、主题扣得准、标准要求高、学习思考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严、整改效果好、群众参与广、发展后劲足。他表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安徽工业大学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主要体现在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

周建春要求,学校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新跃对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要求认真贯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校中层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工作组全体成员,教授党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汪盛颜 洪芳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