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1月6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对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校教师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现全员参与,努力将科研工作与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并落到实处;科技创新主体在学院和学科,尤其是青年教师必须主动作为,在科研主战场上刻苦努力,争取早起步、早进步,尊重科学规律,早日有所建树。二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各学院要辩证地把握好科研工作中量与质的关系,积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潜下心来,在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上多下功夫;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解读各类项目申报指南、发挥自身研究优势,认真组织、提前谋划一批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项目。三要坚持科研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服务。继续提升基础和应用研究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支持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特别是博士点立项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水恒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落实会议精神:要抓住关键时间点,有序推进;抓住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抓住目标任务分解,有效推进;抓住目标任务导向,持续推进。他还对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要提质增量,落实到人,关键抓青年基金项目质量;加强各级各类科研政策的贯彻宣传,激发教师积极性;克服浮躁和急功近利的思想心态,坚持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发扬刻苦钻研的韧劲,强化对外学术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2020年科研任务指标,推动学校综合创新能力上新台阶。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作了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以赴推动科研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工作报告,汇报了2019年我校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思考、2020年科研工作重点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安排等,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新政策、新动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各自学院在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取得的成绩、采取的措施、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文/朱静 图/丁涛 审核:蔡征宇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