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自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12月9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自我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刘新跃以《对标对表提水平,争先实干创一流,全力实现学校学科建设新突破》为题做了讲话。他强调,面对“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高校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迫在眉睫的紧要“关口”,学校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进一步做好学科点评估和学科建设工作,刘新跃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坚决摒弃传统观念,打破惯性思维、习惯做法,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进一步增强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活力,在竞争中求得先机,赢得主动;二是抓住重点,苦练学科建设“基本功”,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创新学科成果产出机制,用好考核“指挥棒”,形成全校“一盘棋”;三是狠抓落实,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要坚持对标对表补短板,比学赶超争一流,压实责任求实效,以一流的格局与情怀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魏先文指出,学校必须坚决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观念,着眼长远。全校上下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各学院要把学科建设作为统领工作,多牵头、多部署,营造学生关注、教师关心、领导重视的学科建设氛围。各学科要仔细研究新的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找出自己学科与指标要求存在哪些差距,一项一项议,一项一项谋,一项一项抓落实。

水恒福分析了学科评估工作的背景、学校学科自评估现状和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明确了关键指标的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并对学校学科建设自我评估工件进行了布置。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教学副院长;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工部、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文/肖亚明  图/王旭东  审核:王先柱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